🌲

穿书了,挺好……?

  沈若楠点点头:“是哦……”,众人的表情裂开了,凯莉骂道:“你是笨蛋吗?凝血障碍还以伤换证据?”安迷修也责备地说:“沈小姐,这次确实过分了。”金:“若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很危险啊。”

  有凝血障碍还将自己至于险境,他们不理解沈若楠这次怎么了,丢掉了冷静理智的风格,付出巨大代价,只为了一份监控录像。

  沈若楠把染血的发丝撩到耳后,抬眸,静静说:“因为我,别无他法。”众人还没能理解沈若楠想表达什么,沈若楠就先一步闭上眼,失血过多晕了过去。

  “若楠!”

  “沈若楠同学!”

  “沈小姐!”

  “沈若楠你这个笨蛋!”

  救护车到了,救护人员抬着担架匆匆忙忙走下来,看到眼前的场景“啧啧”几声,一个人说:“这孩子,惨呐。”车上的医师转过头问:“谁是这孩子的家属?”大家面面相觑,还是格瑞出来救场:“我们是她的……同学。”医师摇摇头:“唉,算了都上来吧。”

  嘉德罗斯冷嗤一声:“走了。”

  “是,嘉德罗斯大人。”

  雷狮一声令下:“我们走。”

  “是,大哥”

  “是,雷狮老大。”

  车内的冷光灯把沈若楠的脸照得更加惨白,车内气氛压抑,每个人都在心里盘算着,动态心电图“滴滴”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内回荡。

  “血浆。”

  “嘶……这孩子血怎么止不住?”

  “这孩子不能是有凝血障碍吧?”

  “那可难办了,这出血量……”

  “血包。”

  “这孩子都遭受什么了啊……”

  “真是……造孽。”

  到了医院,靠谱的格瑞带着靠谱的紫堂幻一个挂号一个去缴费,金,凯莉和安莉洁乖乖坐在急救室门口。

  半晌,沈若楠出来了,病号服略微有些宽大,手背上的伤口还未结痂,只能挑没伤的地方扎针输血。纱布缠绕在额头上,挡住一只眼睛,两边脸颊都贴着纱布,病号服袖口挽起,纤细的手臂上缠着绷带,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几个血包挂在病床上方,尽管如此,沈若楠依旧脸色苍白,透过惨白的皮肤,静脉血管若隐若现。

  “1062号病人的家属?”护士拿着报告走来。

  “是我们!”金腾一下站起来。

  “你们……是她的同学吧?这孩子父母在哪里?”

  “额,她的父母一会就来!”金先一步拿过报告单翻看。

  “这孩子全身大出血,差点救不回来了,后面的康复期一定要好好看着。”

  “好的!谢谢你!”

  沈若楠被转移到了病房内,一帮人已经看过了报告单,凯莉“啧”了一声:“这个笨蛋。”话音刚落,沈若楠略带沙哑的声音响起:“谁骂我?”

  凯莉几步走过去,佯装要弹沈若楠脑门:“骂的就是你,有凝血障碍还故意让自己被打的那么惨。”沈若楠嬉皮笑脸的躲开,却因为牵扯到了伤口表情有点扭曲,格瑞瞥了沈若楠一眼,把手里的已经拧开了的水递过去。

  咽下好几口水之后沈若楠才觉得嗓子舒服点,某个病号根本没有病号的自觉,手不安分的乱摸,摸到手机之后一把捞过来,慌张的问:“格瑞,监控呢?”格瑞面无表情地抽走沈若楠的手机,关机放床头柜一气呵成,在沈若楠一脸“您干什么”的表情里吐出一句:“躺回去。”

  “你先告诉我监控在哪里。”病号一脸倔强,妄想起床结果被某酷哥一掌摁回床上。

  格瑞见病号看不到监控誓不休息的执着后只能把监控拿出来:“看到了吗?看到了就躺回去。”

  某病号得寸进尺还想拿监控,一直看着沈若楠的金忍不了了,再次把沈若楠摁回床上并且把某人乱动的两只爪子塞回被子里掖好被角,皱着眉凶人:“你!今天晚上好好休息!监控的事明天再说!”沈若楠卖乖看向凯莉安莉洁和紫堂幻,结果凯莉“哼”一声撇过头,紫堂幻和安莉洁也挪开视线,沈若楠沉默几秒,突然一个偷袭就去扒拉格瑞手里的监控,格瑞仗着身高优势把手举高,沈若楠就是伸直手臂也因为受伤➕半靠在床上还是拿不到监控。

  病号蔫吧了,默默倒回床上,自动自觉缩回被子里。

  金被沈若楠的大动作吓到了,反应过来后气成个河豚,刚想说话就听见自家发小问:“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沈若楠迅速收回笑意,把手机拿起来开机,打开相册,翻出之前调取到的林月掉下楼的视频,调快倍速,把视频播放了一遍,说:“她自行掉下楼的视频我有了,但是我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点。”

  “什么?”格瑞

  “她当时在医务室说的是‘我是自己不小心摔下去的,绝对不是若楠推的’后面老师再次盘问的时候说又说是我推的。”沈若楠揉揉眉心:“我当时查监控时忘记查了。”

  “那等你好了之后再去查吧!”金

  “恐怕不行了。”沈若楠淡淡的说,点开校园论坛,一边翻找一边补充:“我回校之后处境会更加艰难,没机会查监控。”

  “你可以寻求我们的帮助。”

  “……不,我自有打算。”

  “为什么要这样做?”格瑞不理解,明明发一个校园论坛就能解决的问题沈若楠偏要大动干戈,还有想要把人告上法庭的感觉。

  “我觉得只是让林月道歉并且转学太便宜她了。”沈若楠面无表情

  格瑞:“但是你想告她的话……胜诉会很难。”

  “我知道。”法庭上那些关系,沈若楠还不明白吗?“但我不怕 。”

  “校园论坛是不会重置的,只要翻一翻就能看到林月当时发的动态,上面大概说就是我把她推下楼了,结合监控的话……太轻了,判的不够多。”

  

  

  

  

  

  

评论(8)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