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书了……挺好……?

  “诽谤罪,顶多判她赔偿,再加上她的家世……那些警察很有可能就直接放人,然后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这件事就不了了之。”沈若楠敲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

  “如果算上校园霸凌呢?”格瑞找到了新路线。

  沈若楠皱皱眉,翻出一段资料:严重的校园暴力事件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罪,最高可以判处死刑。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太轻了。”

  “三年以下诶,若楠,这还轻吗?”金觉得在监狱里待个1年就很久了。

  “难道不轻吗?金?你怎么保证林月出来后不会报复我?再者,万一我不能胜诉呢?万一林月知道了我想做什么她会提前让我死呢?”沈若楠轻轻说。

  “她这么做有什么理由?”紫堂幻想不明白,这样子做有什么好处?

  “作恶还需要理由吗?”

  就在这时,护士进来了,说:“病人联系一下家属吧。”

  沈若楠之前没在书中看到过关于原主母亲的描述,只能从只言片语中看出她对原主被校园欺凌一事并不关心。

  仅此而已。

  应该没什么关系,打一下吧。

  沈若楠拨打电话,响了很久之后才被接起,沈若楠一不小心按了外放,一个情绪激动又有点疯癫的声音响起:“喂死人,不是说了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吗!?你挨打和我有什么关系!?你知不知道因为你!我!天天被人笑话!说我窝囊!连自己女儿都护不住!”沈若楠也没想到原主她妈是这个反应,手忙脚乱想要关外放,格瑞伸出手轻轻握住沈若楠的手,避开了输液的地方和伤口,以一种很温柔但沈若楠没法反抗的力道把沈若楠的手按了回去。

  沈若楠怔了一下,电话里疯癫的声音还在输出:“贱人贱人贱人贱人!你这个SB玩意儿!生了你这么个灾星!!!!!!你在听吗!?”

  格瑞皱了皱眉,在想要不要顺便捂住沈若楠的耳朵,金和紫堂幻一脸的不可置信,饶是凯莉也没见过亲生母亲能疯到这种地步,安莉洁歪歪头,默不作声。

  沈若楠面对那些粗言秽语面不改色,只是以冷淡的声音说到:“在。”

  “在听是吧!?那我警告你最后一遍!以后!永远也别想着从我这里得到帮助!为什么她不欺负别人就欺负你啊!?不都是你自己的问题吗?!你!天生就是这个命!再说那都是什么啊?不都是,小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吗?有必要吗?有必要大惊小怪吗?!啊!?”

  其他几个人的脸色已经逐渐难看了,真没见过有这样的母亲,只顾自己,唯利是图。

  沈若楠面无表情地说:“啊……原来你是这样子认为的吗?原来你女儿受的屈辱,冤枉,暴力,都是小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吗?”

  “你别给我胡说八道!明明就是——”

  “那你听好了,班富泽女士,我不仅要为自己讨回公道,还要连带着你一起报复。”

  “你敢!”

  “……你嗑药了?”

  “滚!”

  “……我警告你,你要是敢阻拦我,我就敢亲手送你进监狱。”

  “畜生!你——”

  “哔——”通话结束

  金说:“若楠,你别听她的话,不是你的错,别伤心。”

  沈若楠奇怪的看了金一眼:“我有吗?”

  安莉洁用食指点着嘴唇:“被亲生母亲如此辱骂,却并不悲伤……”

  沈若楠:“何必在意她的话呢?她说的就一定对吗?”

  虽然当事人并没有受多大影响,但是有母亲,有亲人的心莫名像是被狠狠捏了一把,难受得很。

  因为下意识带入自己,想了想如果自己处于这样的生活环境下,真的可以做到像沈若楠这样云淡风轻,毫不在意吗?

  恐怕不行。

  他们自小便受着所有人的期许和爱护,世界在他们眼中是明亮的。

  但有明亮,就有黑暗;有幸福,就有悲惨。

  他们第一次见识到人性有多黑暗,原来欺负别人也是可以心安理得的,幸福不是必然,他们眼中平平无奇的生活,竟然是某些人穷极一生都无法到达的地步。

  自小就在蜜罐里长大,哪怕快要成年,也对人间疾苦只是极少的了解,对于“惨”一字只是对街边乞丐乞讨时的可怜相。

  他们出生就在上层,底下的人只可仰望,不可肖想。

  他们不知道原来亲生母亲可以绝情到那种地步,抛弃女儿,自私自利,更没想到只要你足够有钱有权势,杀了人也只是一句轻飘飘的:“过失杀人。”

  上天本就是不公平的。

  沈若楠看着病房内大家难看的脸色,莫名无语:“不是……我什么事都没有,你们怎么了?”

  格瑞直视着沈若楠的眼睛,哪怕另一只眼被纱布缠住了,也依旧无法阻挡深蓝眼睛里的光芒(另一只好的眼睛啊!)

  病房内无人言语,沈若楠:“得了快回家吧,太晚了,金你姐姐会担心吧?还有其他人。”

  大家都想逃离这个沉重的氛围,于是一个两个叮嘱几句就都走了,唯有安莉洁轻轻捧住沈若楠的脸,把额头贴上去,说:“哪怕前路充满荆棘,但请依旧相信光明就在前方,不畏黑暗,以你自己的方式打破禁锢。”

  沈若楠看着安莉洁漂亮的绿眼睛,她看到了眼睛里的善意和期待,这是她目前为止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真实。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待安莉洁走后,沈若楠打开WX,看到好友列表里的“牛奶”“矢量”和“召幻”一一点了通过,那个叫“牛奶”的人发来两个字

  牛奶:格瑞

  。:好

  沈若楠修改好备注,接着把医药费转了过去。

  。:【转账563.85元】

  格瑞本来不想拿,看当时沈若楠死命不想去医院的样子就看得出来她生活拮据,但是格瑞有从最近的相处中看出沈若楠好像自尊心有点强,不愿意欠别人的人情,为了顾及她的自尊,格瑞还是点了收款。

  格瑞:【已接收】

  。:谢谢你

  格瑞:嗯。

  金和格瑞回到家,秋就问道:“金,格瑞,你们说要帮助你们的朋友,她现在怎么样了?”

  金摘下帽子,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格瑞做补充,秋听完后说:“真是个可怜的孩子,金,格瑞,在学校里能帮忙就帮忙,要是需要法律援助就来找我。”

  “嗯!”

  “知道了。”

  “好啦,快来洗手,吃饭了,忙了这么久,饿了吧?”

  “嘿嘿,姐姐做的饭好香啊,真的饿了!”

  


评论(2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